与总经理的对话

今天做了两个小突破,一个是上台讲解,一个主动去和领导询问意见。今天因工作关系,为了更好的与各部门接洽工作才进行的小讨论会议,而第一次上台讲解所以开始难免有点小紧张,而过后讲了虽然把重点说了,还是会遗漏了一些事情。可能讲到忘我时的确需要把准备讲解的工程更仔细一点,这样就不会把要说的话遗漏了。
而第二项或许是在公事上遇到点小问题而去请教上头,有些时候逼于无奈的情况下才这么做,虽然事情不大,可是很意外的他和我说了许多,包括一些思考方式以及态度,相信这个是他很注重的事情之一,因为我发现他有不断强调。或许我和他接触也要一年了,一般上也没主动开声说些什么,所以一聊上来时他难免兴起了点。在这里最可怕的认知是认为不能久留前途不好,可是我却意外的发现在里面学的就好像处理盘生意,而这门生意虽然现阶段的确难有好的进度但是如果真的成功了相信这个兴奋程度绝对比一个已经很优秀的公司所展现的成功还要大很多,而里面发现其实沟通已经不是普通的重要,而是重要到无法形容,这门学艺我还在研究当中。而我所在的情况是很特殊的,那就是一个平庸的上司有着有心奋斗的下属无尽的拥护的故事。这个算是人生中第一次遇到,也为他的一些自私的理由而气愤,虽然对象不是我,但是我很看重对人的公平,一种自私不为团队设想是很难带动或者做一些事情的。也更明白当你是最底层时所碰到的一些墙或者局面就不能轻易的打破,当你想打破的同时绝对会影响到现有的‘和谐’’以及往后继续合作的日后关系,或许应该再忍者也或者能和年轻一样说走就走,年龄不一样思想差距也因此产生很大的变化,而虽然我还不够火候我发发现自己所想到事情和领导的想法并未差太远,虽说方法欠缺一定的周全但是去到最后所要达成的目标却是同步的,希望以后可以更好更全面,此时的我,正在被之前所积累很多好的书籍里教导的‘对的态度’在慢慢成长,但是这个突破的确不够,课业上真正的突破,才能真正为了我以后打破困局而所要准备的利器。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Mission of a book

前进的道路